2005年4月20日 星期三

[爆強] 轉貼:汽車多媒體電腦

原型機元件如下

CPU AMD Athlon XP 2400+
主機板ASUS華碩 A7V8X-MX
記憶體 A-DATA威剛DDR400 256M X2
顯示卡 ATI Radeon 9500 PRO
硬碟 IBM 80G 7200轉
音效卡 瑞麗 AudiMax Dual USB外接音效盒
電視卡 DVB-T數位電視專用電視卡
GPS定位器 長天科技GM-210 FOR USB
無線網路卡 FOR USB
GPRS通訊器 辦中華電信行動辦公室送的索羅門做的編號忘了
滑鼠 羅技無限火星軌跡球
PC專用5.25吋迴音盒一個
無線麥克風二支 無線麥克風接收器一台

固定式麥克風二支 

本機無預設鍵盤
平常皆以語音辨識軟體跟螢幕小鍵盤輸入文字







數位D-sub 15吋液晶


7吋自動伸縮螢幕








中排椅子放下來剛剛好整個蓋住機箱散熱也不會太差




前方以ATI Radeon 9500 PRO TV OUT類比輸出至一般車用自動伸縮螢幕
中排15吋液晶為D-sub 15PIN數位
亦可用DVI-D數位輸出
之前也曾使用過17吋液晶
但中排乘客很容易頭暈
故換回15吋液晶
這台電腦已經在車上裝了18個月
目前還無任何硬體故障過
包含一般人認為最脆弱的3.5吋硬碟在內
一般人認為把電腦搬到車上
充其量只能當衛星導航用
孰不知電腦才是真正的全功能的媒體撥放機
目前在我那IBM 80G硬碟裡有五百首以上.DAT檔的原版影像MTV
跟2G左右的MP3歌曲
也有從DVD直接拷下來的演唱會
當然也有壓縮過的MPEG4影像檔
跟emule抓下來的電影
所以我加裝了二支無線麥克風跟迴音盒給乘客唱歌用


還有一般的無線電視節目收訊
我目前裝的是最新的DVB-T數位電視專用電視卡
收的是新式的數位訊號
而非老式的類比訊號
天線只有短短一支
收訊卻比老式的四爪大蜈蚣天線好多了

至於衛星導航軟體
我用PAPAGO3.3跟5.0
外加一套九福寫的輕鬆走
但是平常都用我用PAPAGO3.3版
因為PAPAGO5.0視窗上方會有橫條狀的路口指示
我的中控台伸縮液晶只有7吋
沒有橫條狀的路口指示
看的會比較清楚
故而捨棄5.0版不用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問我在車上玩GAME效果如何
我只能跟你說
在車輛行進中只能玩用搖桿的遊戲
其他的遊戲只能等停車才有辦法玩

就這樣有不瞭解的再發問
我已經裝了四台車
包含我是五台
其實還有比我更酷的
不過車主不肯讓我秀
只好秀我的原形機給現醜一下
如果您也想要自己裝一套
其實還有很多問題要克服
我也花了不少時間教調
也遇上很多問題
真的想裝的儘管發問
我會盡可能的回答你



二代線路重新整理後外觀
夜間電腦外觀


夜間電腦外觀


夜間電腦外觀


電腦外觀


電腦外觀


電腦外觀


電腦外觀


電腦外觀


語音辨識用固定式麥克風


輸入裝置


無線數位電視盒與USB HUB


GPS定位器與雙數位電視天線跟電動天線座傾斜30度


GPS定位器與雙數位電視天線跟電動天線座昇至垂直


風扇控制器與DVD ROM


OKWAP163手機模擬GPRS數據機上網


DVD播放


GPRS上網


MTV檔案播放


MTV檔案播放2


應用多螢幕功能 前螢幕衛星導航加MP3 後螢幕玩遊戲


應用多螢幕功能 前螢幕衛星導航 後螢幕數位電視收看雙功執行




重新整理後元件如下
數位7吋16比9寬螢幕觸控顯示器
17吋MOZO DVI數位液晶螢幕
華碩P4主機板
P4賽陽2.4G
CPU
512 DDR RAM
ATI顯示卡
120G 硬碟
USB
數位電視盒
USB 外接音效盒
GPS定位器
USB 無線網路卡
無線軌跡球
無線鍵盤
多媒體遙控器
無線麥克風二支
固定式麥克風一支
4CH
EQ一台
2CH
EQ一台
4CH A類擴大器一台
2CH A類擴大器一台

以上圖文承蒙PCHOME旗下電腦智慧王雜誌
於三月份創刊號登載


1 則留言:

購購亞 提到...

你好:請問你車裝的電源如何轉個人電腦電源
會不會 很傷車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