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0日 星期三

[爆強] 轉貼:這是我裝在車上的筆記型電腦

這是我裝在車上的筆記型電腦
以筆記型電腦當GPS導航是不錯的選擇
平時還可以聽MP3或觀看VCD
車架方面可以自己DIY
我是用5MM的三合板外麵包覆止滑墊(家樂福賣一捲99元,實際使用約1/4量)
一來可防止轉彎或急煞時筆電會滑落,同時也有緩衝避震的效果



車架下方不影響排檔動作


安裝在這個位置對駕駛的操作電腦及螢幕視線非常適合


衛星接收器置於前檔前緣可得到很好的收訊效果


支撐架一邊架在排檔鎖上放可以方便快速收放車架


利用這個轉接器可以將電腦的聲音由音響喇叭播出


轉接器卡帶直接推入汽車音響主機


另一頭插入筆電聲音輸出孔


航資訊比PDA更詳細


平常不使用電腦時這個車架方便當置物架使用


為了方便收藏腳架採折合方式製作


車架前端兩側裝上卡筍


音響下方的相對位置分別鎖上兩顆固定車架用的小螺絲


如此便可非常穩定的固定車架


衛星接收器也可以剪一小塊止滑墊來固定



這個DIY車架的製作材料成本低於200元
但是卻花了我整整一天的工作時間

使用一年多了,到目前還算滿意說...
筆記型電腦與PDA兩者比較各有利弊
前者開機較慢.體積較大...如果經常上下車會比較麻煩
但是他在導航的畫面及圖資搜尋方面是PDA無法比較的(使用PaPaGO
5.7)
而PDA的好處是體積小攜帶方便開機也不需等候的時間....

我的使用時機是......長途旅行使用筆記型電腦
平時拜訪客戶找路時就用PDA

給各位大大參考......

沒有留言: